月是故乡明

角色腐唯,本质混邪
热爱性转,谨慎关注

邪恶混沌参上,夜露西苦!

①fgo和刀剑的crossover,咕哒子中心。

②咕哒子拯救完人理后,在闲着的时间里去隔壁当审神者了。

③大部分情况下女主角的性格都是本篇故事中的那个正直善良坚定的女孩子啦,不过某些地方他也有漫画中咕哒子的性格,比如热爱抽卡、没节操以及心想事成的特点。

④没错,咕哒子她能心想事成,因为她是女主角啊!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因为在游戏中她是由我操纵的,所以也是我自己的投影。

⑤所长和罗曼医生也没死,因为被心想事成的咕哒子拉回来了。

⑥刀剑男士们都很乖,不怎么搞事儿,因为我写不来搞事儿的,太能搞事儿的也没法拉回来了,所以就这么半吊子了。



第七节


将昨晚的噩梦记在心里,咕哒子洗漱好后,门外正好响起了招呼她去吃早饭的声音,应了一声迅速收拾收拾出门了。


经过一个晚上过去,咕哒子也差不多想清楚了,昨天关于长谷部的纠结根本就是庸人自扰嘛,别说小信长不在这里,就算信长在这里又怎么样,既然现在这些刀剑是属于她的,那么怎么使唤他们也是自己的自由不是吗。心里一直有原主人又怎么样,他们原本作为刀剑的过去是不可能被否认的,连人都无法忘记过去,更何况刀剑呢,不用否定,不用遗忘,现在他们的主人正是自己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如果将来他们离开的时候心里还能留下自己的名字自然是好的,如果没能留下,那又有什么大不了,大家都不是离开彼此就活不下去的存在,纠结无益。更何况连小信长都是自己的英灵了,又有何惧之呢,哈哈哈哈哈(这么嚣张,小心信长捅了你哦)。咕哒子想着这种扰人的思绪是从何处来的呢,昨天刚吐槽了一下其他审神者的不自信,结果连我自己也犯了这个毛病啊。


“早上好,主殿。”看见咕哒子下了楼,正好也向这个方向走来的长谷部立刻上前打了声招呼。


“啊,早上好,长谷部。”想到谁遇见谁,这是什么运气。


长谷部觉得审神者对他的态度有些微妙的改变的,应该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吧,随即他又自荐道:“主殿,在下压切长谷部只要是您的吩咐,任何事情都会为您做到的,即使是戮杀僧侣,烧毁寺庙也不会有任何犹豫。”


“恩,我收到你的愿望了,不过与其一直想着烧杀掳掠的回忆什么的,希望你能将更多的思考放在怎么帮我把这个本丸建设地更好上面呢。”


“是,定不辱主命。”


没错,就是这种压迫感,唔,过多的忠诚也会让人感到压力倍增啊。“恩,先去吃饭吧,吃完饭我们还要商量怎么解决暗堕刀剑的问题呢。”


长谷部庆幸自己鼓足了勇气再一次说出这段话,跟随咕哒子一起来到了吃饭的地方,发现人已经基本坐满了。


咕哒子就位后,烛台切将今天的早餐端上了桌,咕哒子意外地发现眼前的并不是自己之前推测的日式早饭,而是自己平时吃的更习惯的西式早餐。


“幸苦了,烛台切。”真是有心啊。尝了一口之后,好吃,好好吃,比在迦勒底大食堂里吃到的早饭好吃多了,迦勒底那边活下来的大多数都是研究员,做饭也靠着轮流,咕哒子自己的厨艺也不算多好,某个红色外套的厨师大部分时间也在外工作,很少能有机会回来给咕哒子开小灶,她都快以为自己失去了品尝美食的能力和机会了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神色,转头对烛台切夸奖道:“做得非常好啊,烛台切,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早饭了,谢谢。”


看见少女明媚的笑容,烛台切也笑着回答说:“是我荣幸。”唔,看来以后得在其他领域上的美食做更多研究了呀,毕竟我还希望看到更多的这样的笑容啊。


饭后,咕哒子询问众人关于解决暗堕刀剑有什么想法以及过去的审神者是怎么解决这件事情的。


“首先,我想知道的是,这三把刀剑是因为什么原因才暗堕的?”


长谷部回答道:“关于这一点我们也曾经讨论过,但是很抱歉,没有什么结果。”


“恩,那你们还记得他们三个人有什么共同点吗?或者说有什么事情是只有他们三个人做过而你们没有的?”


众人思考了一下,长谷部回答道:“第一任审神者曾经让他们三个人去他的房间带过一段时间,他们回来的时候只说审神者大人和他们聊了聊将来的计划,而且那个时候第一任审神者大人的身体非常不好,我们也希望他能多和别人聊聊宽宽心,所以就没放在心上,直到您刚刚提醒我们,我才想起这件事。”


看来那一次审神者屋内的谈话很可能就是那三位付丧神暗堕的根本原因了。


小狐丸接着说道:“曾经有一位能力强大的审神者将他们强行净化了,不过那为审神者并没有在职多久就离开了,而原本已经清醒了的他们却在审神者离开后再度失去了理智,又一次暗堕了。”


“那么看来强行净化是治标不治本的吗,还有其他的吗?”


“很抱歉,没有了,大部分审神者在知道有暗堕刀剑之前就已经离开了,所以……”小狐丸打到。


“恩,了解了,不过假如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消息从一开始就已经告诉我了吧,为什么?”


“因为我们也厌倦了啊,这种给了我们希望又迅速丢下我们的作法,所以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抱希望了,那样就不会失望了。而且我们也是很相信时之政府的选择啊,也很相信您的能力哦。”小狐丸先是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说到最后他却对咕哒子露出了一个微笑,充满了挑衅又愉快的意味。


“是个好回答呢,我收到你的愿望了。总而言之,先去那个自省室看一看情况吧。小狐丸,宗三左文字,和泉守兼定和我一起去,其他人去完成今天的工作,长谷部去监督。”


“是。”


前往的路上,其他人向咕哒子介绍了自省室本来是第一任审神者用来惩罚做错事的付丧神的,所以它所用的建筑材料相当坚固,难以破坏,而且建成了一件一件的小黑屋,原本只是用来关禁闭的,事实上曾经也没有当做惩罚室来使用过几次,没想到后来它就成了暗堕刀剑们的唯一能够安心待下去的地方了。


到了自省室门口,咕哒子发现事情不对,眉头一皱。又来了,又是这种感觉,那种世界上的恶意都集结在一起的污秽感。啊,世界的恶意,好像曾经在后来的那次冬木市之旅中曾经听埃尔梅罗老师和爱丽斯菲尔小姐说起过,而且昨天也梦到了冬木市,看来这其中必定是有什么的联系的了。

======================================================================

1.下一节会尽量加快点剧情,加快不了,我就多写一些……

2.距离戈薇上线还有一段时间呢。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