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角色腐唯,本质混邪
热爱性转,谨慎关注

邪恶混沌参上,夜露西苦!

①fgo和刀剑的crossover,咕哒子中心。

②咕哒子拯救完人理后,在闲着的时间里去隔壁当审神者了。

③大部分情况下女主角的性格都是本篇故事中的那个正直善良坚定的女孩子啦,不过某些地方他也有漫画中咕哒子的性格,比如热爱抽卡、没节操以及心想事成的特点。

④没错,咕哒子她能心想事成,因为她是女主角啊!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因为在游戏中她是由我操纵的,所以也是我自己的投影。

⑤所长和罗曼医生也没死,因为被心想事成的咕哒子拉回来了。

⑥刀剑男士们都很乖,不怎么搞事儿,因为我写不来搞事儿的,太能搞事儿的也没法拉回来了,所以就这么半吊子了。



第八节


咕哒子看见眼前仿佛一家团聚和乐融融的情形,既是满足又是无奈,轻叹了一口气,将自己整个人都趴在面前的桌子上。


“怎么了,主殿,有什么烦心的事儿吗?”歌仙兼定放下手中的茶盘,给咕哒子端上了一杯茶,放下了一份茶点。


“恩……就是感觉有些抱歉吧。虽然说要好好地彻底地解决暗堕刀剑的问题,结果还是用了强行净化的方法啊。”咕哒子有些懊恼,虽然基本上已经知道了暗堕得到根源是什么,但是不管是具体方式还是解决方法,她都不能拿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不过有一点已经确定了,既然那个存在在这里,那么想必其中蕴含的力量也一直在流转着,看来这个本丸也是属于那一批问题本丸当中了,再对比一下与其他本丸的不同,差不多已经可以确定位置了,本以为支撑本丸运转的只有刀帐一个,但是这里却还需要唤醒一下樱花树,当初的行为与其说是把灵力输入了樱花树来维持本丸,还不如说是唤醒了樱花树里的灵力储存机制。


不过现在就算是知道了,一时半会咕哒子也没有彻底解决的方法,要是是普通的圣杯也就罢了,贸贸然就直接取出来,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好了,但是这次很明显是那个已经盛满黑泥的冬木市特产大圣杯啊,贸贸然地取出来,谁知道黑你会不会突然倾泻出来,污染整个本丸啊,到时候得不偿失就好了。而且,和迦勒底的联络讯号一直到现在都没链接上啊,要是这个时候埃尔梅罗老师和爱丽斯菲尔小姐也在就好了。想到这里,咕哒子又哀叹了一声。


“您在说什么的,主殿,您已经帮了我们大忙了,能够再和兼桑,和新选组的各位继续生活在一起,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在论坛上有“小天使”之称的堀川国广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了咕哒子身边。


事实上,再听见咕哒子说那句话的时候,其他刀剑男士都看了过来,陆续聚集到她的面前。名为江雪左文字的刀正坐在她的左前侧,向咕哒子行了个大礼,直起身的时候,他对咕哒子说:“在您还没有来到这所本丸之前,我的意识一直沉浸在一个充满着战火的混沌的梦境里,知道您的到来,我才从那无边无尽的杀戮中缓过了神。在我以为我的结局就是溺死了虚幻中的时候,是您的声音,您的灵力拯救了我,把我拉了回来,这是我一生也无法回报的恩情。作为一把刀,我自认还是一振足够优秀的刀,请尽情驱使我,让我变成您手中的一把刀吧。”


“哈哈哈哈哈,江雪殿真狡猾啊,竟然抢先说了这段话。我也是哦,在下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过去的荣光不论,我只希望接下来能在您的手里做一把好刀,和您一起去面对无尽的未来。”一位容貌妍丽的蓝衣付丧神也坐近了向咕哒子自荐道。


“虽然你们这么说我很开心啦,但是我没有彻底解决问题也是事实啊。”


“您无需暗自菲薄,在黑暗中的时候,您犹如灯塔一般照亮了我的前方,在您将我拉回来的那一刻,我就决定了从今以后您的眼睛所注视的地方,正是我前进的方向。”江雪左文字清冷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丝笑意。


“没错,大将。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们这么久,想必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与其您一个人苦恼,还不如我们一起去寻找解决的方案呢。”


“是啊,主殿,既然一下子没办法解决就放到一边吧,总会有办法的。”堀川国广接着说道。


咕哒子听到这些安慰,心里感觉到了一阵温暖,坐直了身子,笑着回答道:“恩,放心其实我已经知道那个是什么了,也知道什么人能解决这个事情,但是我一时半会儿联系不上他们,也不敢擅自动手,怕有什么坏结果。不过我答应你们,只要我在这里一天,我们本丸就不会在暗堕刀剑的问题了,早晚有一天我会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


刀剑付丧神们看见咕哒子恢复了精神都舒了一口气,咕哒子对长谷部说:“对了,昨天解决完暗堕刀剑的问题我就去睡了,昨天的工作进行的怎么样?”


“工作完成得都很顺利,主上,这是付丧神们在清理时发现需要重新购买的东西。”长谷部递上一份表格。


咕哒子接过后翻了翻,对他说:“好的,辛苦了,至于购物的问题嘛,”咕哒子起身从房间里搬出了一箱子小判,递给了长谷部:“这是时之政府预支的工资,拿去用吧,需要什么自己买,多余的钱可以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之前都没问过呢,这边是在哪里买东西啊?”


长谷部立刻解释道:“是在万屋,那里是一个专门用来交易的场所,和人类现实世界中的商业街差不多。主上有兴趣的话,采购的时候一起去吧。”长谷部适时发出了邀请。


“好啊。”


解决了这一项事情后,咕哒子想起了另一件尚未解释的疑问,咕哒子向三振曾经暗堕过的刀剑询问起那一次三振刀在审神者的房间到底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三振刀回忆起了那时的经历。


“哈哈哈哈哈,就让老爷爷我来告诉您当时发生了什么吧。”


“今天叫你们三个人来,没有其他的,只有一件事,咳咳,把这张纸上的图案,用这些东西画到这件屋子的墙壁上去。”眼前的审神者身体虚弱,脸色苍白,她指向床铺边的一同黏稠的液体对三位付丧神说道。


三日月不解,询问道:“主上,您这是?”自从主上病了之后,主上的行为就越来越奇怪了。而且那一桶浓稠鲜红的液体是主上的血液吧。


“不要问太多,也不需要知道太多,至于这个你们只要知道是对我好,也对你们好的东西就行了。”


“是。”毕竟此时的审神者仍然是他们的主人,而且一直以来这位审神者虽然对他们有些冷淡,但从未苛责过他们,那么尽心尽力完成审神者交给他们的任务也是他们的责任了。三振刀没有再提出其他疑惑就起身去工作了。


“那晚上发生的事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之后第一任审神者的力量确实增强了许多,但是很快她就离世了,而我们图上的图案没上去多久就失去了形迹,我们也以为它已经产生了效用,就没有其他想法。第一任审神者离世后没多久我和江雪殿,堀川殿渐渐暗堕,没有其他任何原因。”


咕哒子听完他们说的话,站起身来,吩咐付丧神跟着她,来到了咕哒子的卧室。


“烦请几位神刀帮我一个小忙。”


“自当遵从。”


咕哒子吩咐他们全力攻击房间里墙壁,虽然不解,但是他们照做了,一时间,墙壁崩塌的声音响起,灰尘飞扬。等大家定睛去看的时候却发现墙壁没有一丝一毫的损坏,墙上显出了一幅幅古怪的图案。众人惊讶的看见这一幕,三日月上前确认了这就是那晚他们在审神者要求下绘制的图案,他们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怎么还会留在这里。


咕哒子深感第一任审神者也是一位能人啊,这种魔法阵很明显是输送灵力的吗,又是圣杯,又是魔法阵,看来第一任审神者是个有故事的人啊。可惜,听闻到那个人在病后性情大改之后,咕哒子就明白了那个时候的审神者估计已经差不多被圣杯污染了,不过心里还有对跟随她的刀剑留有一份感情,所以才会留下这个魔法阵,强制接下来的审神者向圣杯提供灵力,既对圣杯有利,也能维持本丸的存活。而那时审神者已然被圣杯污染了,她所用来绘制魔法证的鲜血正来自于她自己,而那些鲜血也在审神者与圣杯同化的过程中被渐渐染上黑泥的特质,所以接触了那些血液的三振刀在没有审神者灵力的支撑下迅速暗堕了,也因此后来的审神者都坚持不了长久,毕竟不是谁都能在如此滔天的恶意吸取灵力,压榨精神的环境下好好生活下去。


“没办法,这里不能睡了。长谷部,联系时之政府,毁了这里重建吧。”


长谷川:“是。”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今天晚上我睡哪儿呢?”咕哒子扶额陷入了沉思。


听到这一句话,在座的刀剑付丧神们的眼中都浮现出异样的神采。


======================================================================

1.每次打长谷部都会差点打成长谷川……

2.自称自己是“主人的母狗”的牛若丸实在是太可爱啦啦啦啦啦啦!就是奶光池子沉船了,哭唧唧。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