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角色腐唯,本质混邪
热爱性转,谨慎关注

邪恶混沌参上,夜露西苦!

①fgo和刀剑的crossover,咕哒子中心。

②咕哒子拯救完人理后,在闲着的时间里去隔壁当审神者了。

③大部分情况下女主角的性格都是本篇故事中的那个正直善良坚定的女孩子啦,不过某些地方他也有漫画中咕哒子的性格,比如热爱抽卡、没节操以及心想事成的特点。

④没错,咕哒子她能心想事成,因为她是女主角啊!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因为在游戏中她是由我操纵的,所以也是我自己的投影。

⑤所长和罗曼医生也没死,因为被心想事成的咕哒子拉回来了。

⑥刀剑男士们都很乖,不怎么搞事儿,因为我写不来搞事儿的,太能搞事儿的也没法拉回来了,所以就这么半吊子了。


第十四节


本丸内的短刀们正在愉快的玩耍中。


由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分别抓住长绳的两端,参与游戏的刀剑付丧神们乖巧地排成一个队伍,一个一个地钻进去,跳一下再钻出来站到队伍的末尾继续乖巧地等待。


没有出战也没有参与进游戏的鸣狐看着粟田口的短刀们玩得兴奋的红彤彤的脸蛋,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老母鸡一般慈祥的)微笑。


“看得这么开心吗,鸣狐殿也可以去玩的,这边基本已经弄好了,就等主人回来开饭了。”同在厨房工作的烛台切瞥见了这一抹微笑,误会鸣狐也想去玩。


“吖吖,鸣狐是觉得看见小辈们玩得开心他也开心啦,而且这是主公大人布置的任务,他会好好完成到底的。”趴在鸣狐肩膀上的小狐狸如此说道。鸣狐本尊也配合地应和了一句“恩。”


烛台切表示理解:“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再看看现在,真的仿佛是在梦中一般呢。”


“哦哦哦~现在就开始怀念过去了吗,小光,你也是老了啊~”突然出现,倚在门框边上的鹤丸国永如此说道。


“和鹤先生你比起来,我还是差得远啦~”烛台切给他翻了个白眼。“话说回来,你这个闲人,怎么会跑到我这里来?”


“阿拉,是哦,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恩…我想想……恩……”鹤丸故作沉思的样子在烛台切面前装傻,然后像是福灵心至一般说道:“哦!是主公大人一行人回来了哦~”说完就迅速离开了厨房门口,只给案台前尚未反应过来的两人一个潇洒的背影。他的身后传来了烛台切愤怒的声音:“这句话你应该最先说啊!”


鸣狐再一次抬眼看了一下窗外,果然刚刚还在开心玩耍的孩子们都不在了,想必是聚集到主公那里去了吧。他肩上的小狐狸颇通人性,尤其是它的半身鸣狐的心理,于是它开口说道:“烛台切殿,既然主公回来了,那我们也赶紧收拾收拾,将午饭带到饭堂吧。”


“好的。”


两人的动作手脚都十分麻利,很快就收拾好了。


咕哒子身边包围着一圈短刀,这让她想起她以前也和童谣、杰克一起玩耍过,那个时候还被安徒生大大嘲讽了一下年龄,真是怀念啊。


“主公大人,欢迎回来。”刚刚步入这里的烛台切看了眼完好无损的同伴们对咕哒子说道:“看来今天很顺利啊?战绩如何啊?”


六人小队当中唯一的打刀——加州清光回答道:“一开始还挺顺利的啊,结果一个没注意,检非违使就袭击了我们,不过幸亏有主公在呢,要不人我们肯定得有一身伤。”


“什么?竟然有检非违使?”长谷部刚刚凑上前就听到了这个消息,立刻不安了起来:“主公,你没事吧?没有哪里伤着吧?”他仔细地瞧着咕哒子身上的各处,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遗漏了。


“没事没事,谢谢你的关心。”咕哒子看着长谷部一脸紧张,温言软语安抚了他。“也对亏了大家保护我,我也是你一次遇见那种怪物呢。”


吃完饭后,咕哒子就回自己的房间查看时之政府送达的文件了,一个下午就在处理政务当中度过。


等下午出征的部队以及远征部队都回来之后,付丧神们交流了一下今天上午在合战场发生的事情,一直认为虽然很高兴能够和主人一起出战,但是为了主人的安全还是希望主公大人留守在本丸内。


在晚饭结束后,德高望重的三日月对咕哒子传递了大家的意愿,咕哒子听到这个消息,先是一愣,随后便会心一笑:“我也是第一次面临这种情况呢,不需要上战场只需要在后方守望什么的,有点不习惯啊。不过,太好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大家嫌我去战场碍手碍脚了呢。大家的心意我都知道了,也希望大家能够为了我保重自己,我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离开,好吗?”


付丧神们郑重地答应了咕哒子。


咕哒子继续说道:“曾经为了迫于各种原因,各种条件,有不少人为了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我们共同的目标离开了我,即使知道前方没有的道路根本没有尽头,但是他们还是一往直前地去了,即使我最终达成了我们共同的愿望,但是每每想到他们消散离开的情形,我依然会感到止不住的悲伤。希望你们能把自己看得重要一些,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不希望看到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的离开。”


“是,主公,请放心吧。”


“主公大人放心吧,虽然我们刀剑本就是生于战场的,但是您的意愿就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


咕哒子摇摇头:“不,即使你们拥有了人类的身体,作为刀剑存在的时间也远远超过了人类,但是你们现在还不明白人类是怎样的想法,我并不是希望你们单纯是因为我而保护自己,更多的是希望你们能够真正明白如何作为一个人类生活下去,如何作为一个个体生活下去,我希望你们能够为了自己,遵从自己的意愿去选择战斗,去选择活下去。”看着不少付丧神们陷入思考的面庞,咕哒子笑笑继续说:“不过没关系,等你们拥有人类形态,作为人类生活得时间长了你们自然就会知道了。”


第二天咕哒子送出征的人离开后在今日的近侍陆奥守吉行的带领下来到了锻造屋,咕哒子对这种从未见过的东西兴趣盎然,拉着陆奥守左看右看,陆奥守也耐心地向她解释了这些资源和陈设该怎么使用。


“假如锻出来的是本万例已经有的刀,那么其中的付丧神就不会被唤醒啦,不过可以用它去增强已有的付丧神。然后这些资源也是主公想用多少就用多少啦,不过据说有什么欧洲公式什么的,俺也不是很懂啦。不过主公为什么要锻刀啊,平时能锻刀的刀,我们的本丸可都有了诶。至于活动刀那个太稀少啦,就算在时之政府的限锻活动时间里,也很少有人能够锻出来诶,还不如等俺们去战场上给你捡呢。”


“啊哈,原来这里也是靠着吃自己变强的啊。”


“……虽然说得没错,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而且主公大人不要忽视俺另一个问题啊!”陆奥守执着于听到另一个问题的解释。


“哈哈哈哈,陆奥守不懂啦,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不是锻刀的结果好不好,而是过程,我就是喜欢那种期待的感觉,如果结果是好的自然不错,结果一般也没什么。我就是享受那种等待着期待着的感觉。恩….这些留着预防那些受伤的家伙需要治疗。这些就归我啦,今天来锻个爽。”咕哒子搬出了一部分资源留着预备刀剑付丧神治疗,剩下的一堆就是就是她可以任意挥霍的啦。


“主公大人放心啦,你昨天说了那么些话,他们才不会随随便便受伤的。”


“哼哼,你等着看吧,他们才不会那么听话呢。不管那些了,陆奥守用你的手机查一查那些传说中的欧洲公式吧,今天这里就是我们的天下啦!”


“交给俺吧!”

============================================================================================

盖提亚:为什么你战斗至今?

咕哒子:为了活下去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